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

图片1.png

大队主题活动。

3月3日是第十九次全国“爱耳日”,为呼唤大家关注耳朵健康,不要错误用耳;提高学生的爱耳、护耳意识;兴义市向阳路小学深入开展“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全国爱耳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大队辅导员马钰向学生进行“爱耳、护耳”等相关知识的讲解,介绍了耳朵的重要性,尤其指出了不当用药、噪音污染、掏挖耳朵、过度使用耳机的危害,教育学生要爱耳护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对学生进行爱耳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开展“爱耳护耳”主题教育班队会。同学们互相介绍自己知道的保护耳朵的方法,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耳朵的重要性及预防耳聋的措施。一致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尽量少使用耳毒性药物;如果有耳朵疾病要及时就医;有耳屎不能用东西自己乱掏,要请医生帮助;还应防止水进入耳内;防噪声,戴耳机的时间不能太长、音量不要过大等等。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真正做到:爱耳护耳,从我做起;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韩忠莲)
责任编辑:宋再鑫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