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迎新年:到贵州醇景区品浓浓年味

 2月16日,由贵州海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以“食·金洲美食;忆·记忆中的年味”为主题的美食活动在贵州醇景区盛大开幕,来自兴义本土的40家商家为吃货们准备了一场具有“特色、年味、童趣”的美食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218092832.jpg
精品小吃
 
大年初二,兴义贵州醇酒厂迎来了春节第二个的旅游高峰期。万人齐聚这里,不仅是为了赏花游玩拍照,更是被这里的美食活动所吸引。从早晨9点开始,美食活动现场就格外的热闹,美食飘香,各式各样的的美味“牵”住了游客们行走脚步,大家纷纷停下来品尝,购买。有兴义特色美食汤圆、糖果、糍粑、炸洋芋,大家穿梭在各类美食之中,开心地品尝着。 
 
2222.jpg
游客品尝小吃
 
“来到贵州醇酒厂,这里做的的小吃非常好吃,都是兴义特别出名的小吃,比如说水晶凉粉,邹家鸡肉汤圆,梅记烤鸭等,加上今年气候很宜人,特别适合一家人出来玩,一家人出来玩也比较高兴。”游客陈胜勇说。
 
3333.jpg
泡萝卜
 
在美食活动广场共有40家本土美食商家,他们都认为能借美食活动宣传,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可以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兴义的特色美食,发扬本土的美食风味。作为咱们本土传统美食商家的郑记刷把头老板说:“春节期间来玩的游客特别多,我们家一百多年来,五代人传承刷把头手艺,一直坚持卖健康安全的美食,为的就是让兴义人,外地游客都能玩的开心还能吃的放心。美食活动现场还有进驻生活Plus App的美食商家,自大年初一APP正式运行开始,大家都说如今不仅线下卖得不错,线上订单也不少。本土小吃都深受游客的热捧。售卖鱿鱼丝的微商老板王菲说:“生活Plus APP是兴义人本土的APP,我们也是本土的美食商家,所以就进驻了这个app,参加了美食节,从大年初一开始人就特别多,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生意也比平时好了很多,这个美食节对于我们提高本地的知名度还是有所帮助。
 
4444.jpg
水晶凉粉
5555.jpg
来品尝小吃的游客
 
除了美味的小吃,还有一块特别的区域“年味坊”,里面全是儿时的味道,记忆中的年味。是让大家回到童年的地方。在年味坊,有传统的年味:“吹糖人”、“棉花糖”,勾起了大伙馋嘴的欲望;还有可以自己画年画、写春联的地方,让大家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期望。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小时候看的卡通片里的人物玩偶形象,提供给大家合影拍照。在这里玩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觉得特别有童趣。
 
“我觉得现在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我今天来到这个贵州醇这边,来到这个年味坊,觉得找到了很多小时候玩的东西,像吹糖人,还有棉花糖,都是我们小时候爱玩的,还有写福字,我也觉得非常有趣,也给其他来这里玩的小朋友,有了童年的乐趣。游客李女士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