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12市县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兴义在列

近日,经中央文明委批准,中央文明办确定全国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其中贵州有12个市县入选,分别为: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赤水市、都匀市、福泉市、凯里市、盘州市、清镇市、仁怀市、兴义市、玉屏侗族自治县。

00302932472_91befbce.jpg

(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据悉,兴义市隶属贵州省,地处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东与本省安龙县连接,西与云南省曲靖市连接,南与广西自治区百色市相连,北与本省普安县、兴仁县、六盘水市盘县连接,南盘江横贯市境,历来就是三省交汇区的商业集散地和通衢要塞,有“三省通衢”之称,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是贵州精神的发源地、贵州省重点建设的产业发展示范区。

5277e88b17a3537d2b6929e505b6ca75.jpg

兴义市金州体育城。

国务院批复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兴义属革命老区,被确立为桂黔滇区域合作中心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区域交通枢纽、新能源城市、商贸物流中心、旅游度假目的地、现代服务业开放试验区。

兴义市山川秀丽,气候宜人 ,文化底蕴深厚,清代乾隆年间创办了著名的笔山书院。兴义人杰地灵,涌现出张之洞、王伯群、王文华、何应钦、 刘显世等大批人物。

c6feadf73890543ce04ecb674daf11f0.jpg

兴义梦乐城一角。

兴义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 、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是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永久会址与举办地。

来源:亮点黔西南整理

责编:张凤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