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还是那个情人节,兴义街心花园热闹程度却不如以往

微信图片_20180215134231.jpg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兴义市街心花园及周边街道相比以往情人节热闹场景冷清了许多。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基督教。这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男女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在兴义,不少人还是喜欢在情人节这天出来逛街、游玩、购物、送鲜花或其他礼物,以表示友情或爱意。兴义市的街心花园及周边六条街道,就是情人节兴义人爱去的地方。

但是今年的情人节在中国比起其他地方略显特殊,因为2018年的情人节正好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兴义市街心花园及周边街道,逛街、游玩、购物的人就比往年少得多。

微信图片_20180215134301.jpg

人流稀少。

QQ截图20180215152838.jpg

2月14日情人节,兴义市稻子巷。

上述照片是笔者晚上8点前后在兴义市街心花园拍的镜头。按照以往的情人节,这个时间段应该是人最多的时候,但是今年街上却略显冷清。

9ac41178bbd1a7a774b2d3cf39763adc.jpg

去年(2017年)的情人节,兴义市街心花园及周边街道的景象。

8dfb2257c6e65cfea52264ea425e4ee8.jpg

去年(2017年)的情人节,兴义市街心花园及周边街道的景象。人来人往、摩肩接踵。

微信图片_20180215160538.jpg

2012年的情人节,兴义市街心花园及周边街道的景象。热闹啊。

笔者分析,在兴义市街心花园今年的情人节为何不如往年热闹,一个原因是今年的情人节是在除夕前夜,外地或者异地的情侣要回去过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街心花园已经不再是老兴义人眼中的“有事没事街心花园”了,虽然仍然是城市中心,但是人们的游玩场所正在由街心花园向桔山片区等地迁移。所以才造成这般落差。

(宋再鑫)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