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场监管局万峰林分局加大食品监管力度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万峰林景区内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努力营造万峰林景区“食之放心”、“住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的旅游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兴义市场监管局万峰林分局对景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户,餐饮经营户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一是检查食品销售经营户、餐饮加工经营户主体资质是否合法,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及证件是否有效,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情况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二是对食材进行检查,确保食材质量关。执法人员到农家乐、餐饮店都认真查看采购食材是否新鲜,是否索证、索票。检查食品加工制作、储存管理是否符合食品经营许可相关要求以及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进行情况等;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对超市、食品经营店专项检查。检查柜台是否有超期、过期食品。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品经营户销售的食品未向供应商索取相关产品检验报告单以及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相关资质,散装食品、白酒标签标识不全、进货票据不齐,餐饮经营户采购食品索证索票不全、餐饮从业人员上岗操作时未按规定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操作时戴手饰品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截至2月13日,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户、农家乐、小吃店等120余户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36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马艳智)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