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春节将至 兴义市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拘留16名被执行人

图片5.jpg

兴义市法院整合执行队伍。

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2月7日,兴义市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依法采取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用切切实实的执行行动,在寒冷的冬日,给申请执行人增添了些许温暖。

凌晨七点的兴义,天是黑色的,还飘着细雨,借着警灯闪烁出的亮光,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在办公楼前整队完毕。“我宣布,执行行动开始,大家出发!”随着兴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再官的一声令下,法院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开始了今天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图片6.jpg
执行人员在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
这次执行行动以追索劳动报酬(包含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以及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为重点,并选在(农历)年末将至的时候来开展,主要是想借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便于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使一大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以执行的涉民生案件得以实际执行,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7.jpg
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宣读拘留决定书。
执行过程中,以说服教育为主,遇到拒不配合、态度恶劣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年龄大、身有疾病、经济确实困难等特殊情况灵活处理,既彰显了司法的强制威力,又体现了执法的人文关怀。行动当天,兴义市人民法院累计出动警力116人次,带回被执行人54人,拘留16人,执行完毕8件,执行和解14件,共计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00.67万余元。
图片8_看图王.jpg
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现场履行义务。
此次执行行动效果显著,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充分肯定。同时,这也意味着兴义市人民法院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首战告捷。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兴义市人民法院将以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确保完成“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
(兴义市人民法院)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