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村民高速绿化带放羊 兴义路政及时发现处置

发现羊群.JPG
发现羊群。
现场处置.JPG
现场处置。
 
2月3日下午,兴义路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在盘兴高速K163+900(兴义往盘县方向)发现一群山羊正在高速公路用地绿化带悠闲吃草,此时羊群已距高速公路非常近,如不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见此状况,路政人员当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待路政执法人员走近现场,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从旁边走过来,经询问得知,该中年男子为羊群主人,为避免羊群走上高速酿成交通事故,路政人员立即联合羊群主人对羊群进行驱赶。现场态势得以控制后,路政执法人员了解得知,放牧者居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寨,由于当下为枯草季节,恰见高速公路绿化带内叶茂草肥,便驱赶自家羊群到此放养。
 
驱赶羊群.JPG
驱赶羊群。
 
见此情形路政员耐心的对当事人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诉其行为的危险性及可能造成的后果,同时告知其该行为违反了《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四款的规定:禁止在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障碍,挖沟引水,打场晒粮,种植作物,放养牲畜。行为人听后认识到这种行为带来的危险,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类似行为。
 
高速公路是全线封闭,控制出入,设有中央分隔带将往返交通完全隔开,只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兴义高管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路政巡查,及时将危及高速公路安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 谦)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