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清水河自备电厂实现168小时满负荷运行

IMG_3845 (1).jpg
 
IMG_3845 (6).jpg
 
2月2日,笔者从兴义市上乘发电有限公司清水河自备电厂#1、#2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启委会上获悉:清水河工业园区热电联产动力车间一期2X350MW项目#1机组于2018年1月31日6时18分,#2机组于2018年2月1日16时18分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清水河工业园区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于2013年6月6日开工,#1机组于2015年12月23日移交生产,#2机组于2016年5月20日移交生产,机组通过项目参与方和业主方的共同努力,经过两年多的时间考验,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经过连续7天的运行考核,通过了168小时的检验。
 
  
IMG_3845 (3).jpg
 
IMG_3845 (2).jpg
 
清水河自备电厂是根据贵州省发改委2012年839号文《关于兴义市煤电铝一体化资源深加工基地产业发展规划的批复》建设的园区自备电厂,项目采用2×350MW国产超临界燃煤湿冷发电机组,配超临界直流锅炉。超临界锅炉指锅炉内工质的压力在临界点以上的锅炉,是国际上最为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具有煤耗低、环保性能好、技术含量高的特点。超临界机组具有无可比拟经济性,并可实现节能降耗、环保的目的。清水河电厂350MW超临界“W”火焰锅炉是国内首台同类型锅炉,具有重要的科研意义。清水河工业园区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的顺利建成和投产,为兴义市新增重要的电源点和工业发展提供强劲的电能保障,为兴义市GDP增长,为黔西南州全产业链的工业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也为金州电力公司的成立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清水河工业园区自备电厂概貌。(1).jpg
清水河工业园区自备电厂概貌。
图为施工场景2.jpg
施工场景。
 
在当天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启委会总结会上,各项目监理、承建等参与单位纷纷发来贺电。金州电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吕世霖对试运工作作了总结,他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工业强省、工业强州和实施“四个一体化”战略部署,兴义市至乃黔西南州正紧紧依托清水河电厂重点打造煤电冶、煤电化为主体的循环经济为产业,为园区企业降低购电成本,增强园区的吸引力,清水河电厂是“煤炭—电力—建材与化工”产业链上的重要电源点。#1、#2机组全部正常投产后年供电量可达40亿千瓦时,每度电可为用户节约购电成本0.15元左右,工业园区将形成电价洼地,成为黔西南州地方招商引资的基础法宝。
 
吕世霖对试运工作圆满完成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与此次试运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他们新春的问候及祝福!
 
(陈 朗 邓 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