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工投集团2017的足迹 2018年的蓝图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118.jpg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123.jpg

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现场。

2月2日,雨雪飘飘、寒风凛冽,素有小春城之称的兴义市区飘起了四五年难得一见的雨夹雪,气温降至少见的零度。然而,与外面的雨雪寒冷天气相比,在兴义市桔山大道的黔西南州工业投资(集团)公司会议厅,却是灯光明亮,暖意融融、温暖如春。

当天,黔西南州工业投资(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这里召开。集团公司全体领导职工、权属公司负责人共近100人,听取报告,回顾2017年的奋斗足迹;描绘蓝图,签下定约,吹响战斗奋进号角,2018年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世荣, 州非公和社会组织书记宁福义, 州国资局局长吕纪焱, 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元华 ,集团公司董事、监事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244.jpg

上午,集团各部门、外派人员、各权属公司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黔西南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政府于1998年2月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总部位于贵州省兴义市。集团公司主要业务范围为工业项目投资、建设、管理、经营,公路投资、建设、管理、经营,国有股权投资管理经营。

随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明朝、副总经理王文波、总会计师岑玉梅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344.jpg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明朝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421.jpg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波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453.jpg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岑玉梅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518.jpg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委书记徐声健对集团各部门、外派人员、各权属公司2017年工作进行深刻点评。综合部 :    任劳任怨,协调沟通好帮手;战略部: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勇当先;能矿部     不畏艰辛,储备资源寻突破;资产部     强化管理,幼教服务显身手;财务部 ;    精细规范,严管严控好当家;木纹石:  攻坚克难,开疆拓土创示范;西南公司:整合资源,业务拓展见成效;光伏项目:  执着敢拼,培育主业谱新篇;兴粤公司     谋求发展,寻找项目需发力;保安守押     责任当先,提升服务保平安;至美幼儿园     忍辱负重,燃烧激情创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552.jpg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世荣(右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645.jpg

下午,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委书记徐声健在会上作了“以大党建为统领、实体化为目标,为实现主业壮大和工业强州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在回顾总结2017年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徐声健董事长指出,2017年是集团公司能矿主业形成之年。集团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国资局的有力监督和指导下,以实体化开发为目标、以能矿主业为方向、以“4矿3电2新1融”为重要抓手,全面完成了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全年工作突出表现出四个最——开工最多、投产最多、产业投入资本金最多、融资担保最多的特点。

四个最多。投产最多,融资担保最多,开工最多,产业投入资本金最多。

四个最多——开工最多:石材、金库、地热、普安电厂、贵州行者上居共5个;

投产最多:至美国际幼儿园、白碗窑光伏、瓦窑寨光伏、兴义汽车客运西站、义龙浦发村镇银行、州华油安龙大秦点供、福人体检、黔进石材共8个;产业投入资本金最多:1.13亿元;融资担保最多:近60亿元。集团在业务发展、公司治理、党建扶贫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2018年的工作,徐声健董事长强调,2018年是集团公司能矿主业壮大之年,集团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工业强州”战略,主动把企业经营发展聚焦到全州工业发展体系和“大电强网+大产业”发展布局上来,以能矿发展为主业,积极储备优质资源以更好地推动产业开发,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公司治理提升。

徐声健董事长明确要求,2018年集团公司将从推进业务板块,完成资本营运工作、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打造现代企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重点全力助推以下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全州煤电网产的快速发展,打造煤炭资源勘查、开采、销售全产业链,促进煤电融合;二是勇于拓展矿产资源的开发领域,按照“开发一个州管矿,打造一个龙头企业,延长一条全产业链,带动一个工业园”的思路,系统提升工业园发展能级和做强我州建材工业;三是努力实现黄金资源整合开发;四是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开发应用;五是有效促进其他产业的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828.jpg

会上,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世荣对集团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集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企业新时代使命,坚持战略引领,聚焦主业;二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治理体系和监管体系的能力建设;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852.jpg

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元华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元华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工作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州国资局局长吕纪焱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931.jpg

州国资局局长吕纪焱宣读表彰决定。

微信图片_20180204083958.jpg

州非公和社会组织书记宁福义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218.jpg

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元华为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244.jpg

州国资局局长吕纪焱为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312.jpg

州非公和社会组织书记宁福义为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338.jpg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世荣为2017年度先进集体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402.jpg

2017年先进集体代表战略发展部肖大勇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428.jpg

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毅梅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431.jpg

2017年先进工作者代表施艳同志发言。

最后,会上举行了集团公司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贵州金凤凰新能源公司、州聚宏矿业公司、兴义至美幼儿园、贵州木纹石材股份公司签订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537.jpg

贵州金凤凰新能源公司签订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606.jpg

州聚宏矿业公司签订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634.jpg

兴义至美幼儿园签订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80204084705.jpg

贵州木纹石材股份公司签订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 李凤逸   李 琪  江 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