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百名学子圆梦想 精准助学奔小康”-黔西南州工投集团精准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13.jpg

领导和受资助学生合影。 

2.jpg 

黔西南州工投集团向州慈善总会捐赠助学金260万元,用于资助全州高考前十名考生、全州精准扶贫户高考前十名考生、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户高考前十名考生等 

QQ截图20160820151221.jpg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讲话。

亮点黔西南讯 为更好落实省委、州委对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配合好全州易地扶贫、脱贫攻坚工作,黔西南州工投集团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带动家乡脱贫,由黔西南教育局、黔西南州水库和移民局、黔西南州扶贫办、黔西南州慈善总会、黔西南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百名学子圆梦想 精准助学奔小康”-黔西南州工投集团精准助学行动第一批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19日下午在兴义市博兴大厦举行。州工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波主持捐助仪式

州工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声健介绍,资助活动总金额为260万元,分为五年资助。资助对象为:全州高考前十名考生;全州精准扶贫户高考前十名考生;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户高考前十名考生;定点帮扶册亨县团坡村、落江村已进行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校子女;定点帮扶册亨县团坡村、落江村参与中职及以上升学考试学生;领导小组共同商议,认为需要扶持的其他贫困学生。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说,这次活动是一次善举,州工投集团不忘初心,带动家乡脱贫,同时希望学生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修宇也作讲话,对获得捐助对象进行勉励。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作了活动总结。

2016高考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余明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考生们不会辜负政府、州工投集团等各部门各单位对他们的厚望,以后将好好学习,把今天的爱换成将来对社会、对家乡建设的贡献。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定益,州水库和移民副局长黄其兴,州扶贫办总经济师余泽漱,州工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声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受资助学生。

3.jpg

学生代表、2016高考文科状元余明卫发言。 

10.jpg

考生上台领取资助

11.jpg

发放资助金。

QQ截图20160820151838.jpg 

与状元合影。

(本网卢龙生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