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哈尔滨国际小提琴比赛 哈佛女孩周颖夺冠 母亲原是黔西南大美女

周颖夺冠!2018年哈尔滨国际小提琴比赛

1.jpg
1.2018年1月24日哈尔滨音乐比赛宣布了小提琴组最终获奖者名单,美国选手Nancy Zhou(周颖)获得第一名,赢得奖金5万美元,第二名获3万美元,第三名获2万美元,第四名获1万美元。
第一名,Nancy Zhou(周颖,美国)24岁
第二名,Kyumin Park(韩国)21岁
第三名,Leonid Zheleznyi(俄罗斯)23岁
第四名,刘芳蕾(中国)26岁
2. 本次比赛的评委包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梁大南,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徐惟聆,科隆音乐学院教授特列季亚科夫、德国小提琴家Alissa Margulis、比利时小提琴家奥古斯汀.杜梅、芝加哥德保罗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伊利亚.卡勒、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教授马克西姆.费多托夫、罗马尼亚小提琴教育家米哈拉.马丁、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库特.萨斯曼思豪斯
决赛中演奏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片段)
3. Nancy Zhou(周颖)1993年1月5日出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毕业于哈弗大学。四岁开始随父亲Zhou Long学习小提琴,后在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随Miriam Fried教授学习、在纽约随David Nadien(前纽约爱乐首席)学习。
半决赛中演奏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协奏曲》(片段)
4. 她曾获得2009年Johansen小提琴比赛一等奖、2009年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一等奖、2014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国小提琴比赛最徍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2017年韩国Isang Yun小提琴比赛二等奖。
5. 从2008年以来得到穆特基金会的帮助与支持,她使用的1843年维奥姆小提琴来自穆特基金会。
勃拉姆斯《谐谑曲》2015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小提琴比赛
(梦想小提琴课堂)
哈佛女孩周颖是学霸 母亲陈丽出生黔西南州贞丰
2.jpg
周颖2017年9月17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哈佛女孩的提琴世界——周颖独奏音乐会》。图为音乐会宣传画。
3.jpg
周颖出生于1993年,美籍华裔小提琴家,美国哈佛大学文学学士。周颖的祖籍为中国贵州, 父母亲是上世纪80年代末期到美国的。父亲周龙,出生贵州贵阳,小提琴家;母亲陈丽,出生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
4.jpg
周颖小提琴独奏。(陈丽提供)(来源:亮点黔西南
5.jpg
周颖小提琴独奏。(陈丽提供)(来源:亮点黔西南)
美女周颖自小随其父周龙学习小提琴,5岁即举办独奏会、9岁以独奏者身份与美国德州克尔维尔交响乐团作公开演出。曾跟随过多位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学习,如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教授米丽娅姆·弗里德(Miriam Fried)和已故纽约爱乐乐团首席大卫·纳迪恩(DavidNadien)。
无论是在现实世界还是在提琴世界,周颖都是众人眼中的“学霸”。周颖2017年5月自美国哈佛大学的文学专业毕业。出色的文化功底和文学修养也很好的体现在了她对音乐的理解上,并由此成就了周颖独特的演奏风格。
5岁就在美国登台独奏,9岁以小提琴独奏者身份与美国德州克尔维尔交响乐团作公开演出。自此,一路在伊丽莎白女王大赛、柴可夫斯基大赛、西贝柳斯大赛等世界顶级弦乐大赛上过关斩将,甚至得到了著名小提琴大师安妮·索菲·穆特的赏识和资助,邀请其参与自己的世界巡演,并赞助她一把1843年法国维尧姆名琴。
6.jpg
周颖小提琴独奏。(陈丽提供)(来源:亮点黔西南)
7.jpg
周颖小提琴独奏。(陈丽提供)(来源:亮点黔西南)
在其职业生涯里,周颖已在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屡获佳绩。如2009年约翰森国际比赛和纽约华裔国际比赛、2010和2015年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2012年伊莉萨白女王国际小提琴比赛、2014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小提琴比赛等。
周颖曾多次以小提琴独奏家身份与世界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包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芬兰广播交响乐团、皇家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比利时国立交响乐团、瓦隆尼亚皇家室内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圣比德堡爱乐乐团等;除此之外,周颖亦热衷于参与国际音乐节和重奏演出,包括德国梅克伦堡音乐节、芝加哥拉维尼亚音乐节、韦尔比耶音乐节等;她还于中国、美国、瑞士和德国举办多场重奏及独奏会。
10.jpg
美女周颖与母亲陈丽(左,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人)。(来源:亮点黔西南)
微信图片_20180128081830.jpg
回眸一笑百媚生。 周颖的母亲陈丽年轻时在故乡黔西南州贞丰县的留影(封振经摄)。陈丽年轻时是黔西南州有名的大美女,贞丰县、乃至整个黔西南州对外宣传的画册、形象画面,布依族人物标志形象大都选用这张图片。
(来源:亮点黔西南)
11.jpg
周颖的父亲周龙,出生于贵州省贵阳,13岁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习,随后顺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演奏专业,期间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比赛,屡屡获奖,在上海、北京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均获成功。
来源:星期广播音乐会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