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泥凼石林旁藏一天然溶洞形态各异 养在深闺人未识

1.webp.jpg 

在兴义市仓更镇鸡场村河头上组的半山腰处藏有一个天然溶洞。图为溶洞位置。

2.webp.jpg
溶洞旁崖壁。
微信图片_20180110092047.jpg
洞内的钟乳石。图片由舒先生提供。
兴义市仓更镇,素有“板栗之乡”的美誉,这里有着独特美丽的自然风光,在该镇鸡场村河头上组的半山腰处就藏有一个天然溶洞(靠近泥凼石林),是一片待开发的"处女地"。1月7日,笔者在当地居民舒先生的带领下,一起探访了这个神秘的天然溶洞。
3.webp.jpg
洞口看起来很小,里面却大有文章。
4.webp.jpg

微信图片_20180110092051.jpg

一片待开发的"处女地"。图片由舒先生提供 

笔者来到兴义市仓更镇鸡场村河头上组,一下车,一种“访幽探踪”的好奇心便扑面而来,山就在公路旁边,所以我们很快就到达洞口,洞口看起来很小,而且长了青苔。里面藏着什么?到底有多大?一个个疑问,引起了笔者的探索欲。走进溶洞,被一股凉意包裹,洞内寂静、幽雅、深邃。环顾四周,一根根钟乳石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形状各异的倒垂的钟乳石和拔地而起的石笋在光的映射下分外妖娆,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5.webp.jpg
石瀑。
640.webp (1).jpg
640.webp.jpg
6.webp.jpg
洞中时宽时窄,宽处可容几十人,窄处一人通过也得弯腰爬行。整个洞非常大,由很多个部分组成,用舒先生的话说就是有很多层,路也是曲曲折折,有几百米长,并且有很多岔路。要不是有人带路,很可能就在里面迷路了,我们边走边欣赏,用了近2个小时才来来回回把溶洞看了一遍。
溶洞集石瀑、石笋、石柱、怪壁等奇观于一身,洞内有保护完好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形态逼真,有的如云朵,有的如莲花,可谓妙手天成,奇绝幻美,具有一定的的保护价值和开发潜力。
7.webp.jpg
洞中时宽时窄,图为弯腰爬行。
8.webp.jpg
在地上有很多前来探访的游客为防止迷路留下的箭头。
舒先生说自己小时候很喜欢探洞,经常来这里面玩,溶洞虽然属于仓更镇,但离泥凼石林很近,仅几公里,所以很有开发价值。附近除了这个洞还有几个溶洞也很美,他希望人们加强保护,让溶洞免遭破坏,希望能尽快进一步勘察并开发出来,早日为旅游服务,为游人开放。这是一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溶洞佳景,里面有许多动人故事还要等待人们来品读。
8.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15.webp.jpg
17.webp.jpg
很奇特,洞内的石头闪闪发光。
18.webp.jpg
据舒先生介绍,此处也有一个溶洞,由于时间关系,当天就没有去探访。
19.webp.jpg
在溶洞下面有一条小河。
20.jpg
路线:兴义客运南站乘坐仓更客车到河头上组下车,下车后即可看到溶洞所在山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