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湖南江西三省发改委在兴义召开兴永郴赣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proxy.jpg

兴义-永州-郴州-赣州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

2017年12月16日,贵州、湖南、江西三省发改委在兴义召开兴永郴赣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建办常务副主任陈熵主持。贵州省铁建办副主任蒋映生,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湖南省重点项目办项目二处处长王翾,江西省发改委铁路建设协调处处长傅小鹏,贵州铁投公司副总经理蒋国云,中铁二院副总经理魏德勇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中铁二院对兴义-永州-郴州-赣州铁路项目预可研成果汇报。该项目线路西起贵州兴义,向东经黔南州独山、黔东南州榕江、湖南靖州、永州、郴州,至江西赣州,运营长度约1157公里。兴永郴赣铁路作为长江经济带和泛珠三角区域重要的互联互通项目,路经贵州、湖南、江西三省,是昆(明)厦(门)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加强西南地区与华南、东南地区联系的铁路辅助通道,是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推动沿线地区脱贫攻坚、促进国土和旅游资源开发的一条铁路通道,对促进沿线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三省各参会单位从该项目对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换,对项目的建设标准、建设时机、线路走向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并就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建设达成共识。

黔西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邓家富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说,兴永郴赣铁路作为一条具有新时代意义的扶贫线、经济线和文化线,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兴永郴赣铁路的起点设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横向穿过黔西南州大部分区域,对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带动沿线地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我州将把项目作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全州之力为兴永郴赣铁路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建办常务副主任陈熵指出,兴永郴赣铁路项目作为一条重要的扶贫开发线路,是补齐区域空白的重要铁路项目,也是补齐西部地区发展短板的一条重要通道,更是解决东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个重要的要素条件。项目建设要将运输与旅游结合起来,货运与客运兼顾,提高铁路经济效益,实现铁路营运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结合。贵州、湖南、江西三省要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向上汇报争取,抢抓国家“十三五”中期评估调整的机遇,近期联合行文报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争取尽早将项目列入2018年储备项目,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设计单位要根据沿线的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及贫困地区脱贫需要等方面来进行功能定位。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革命老区政策的优势来深入挖掘项目经济社会效益,做好做实项目的勘察研究工作。

江西省发改委铁路建设协调处、赣州市铁建办;湖南省重点办、邵阳市发改委、永州市发改委、靖州县、绥宁县、桂阳县;贵州省铁建办、贵州铁投公司、黔西南州政府、黔东南州轨道办、黔南州铁建办、黔西南州发改委、黔西南州铁建办、兴义市政府、兴义市发改局;中铁二院、中铁四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翱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