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工科局对清水河镇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CFD0B09@E7A21612.19CD165A.jpg.jpg

 对兴品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岁末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11月23日,兴义市工科局对清水河镇内的加油站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市工科局安全监管人员按照监管职责,对清水河镇的兴品加油站、中石化品甸加油站、中石油清水河加油站、中石化清水河加油站、车榔石化加油站五家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检查方式主要采取“一查四看”。“一查”,就是查档案: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员工是否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有记录图片;是否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有演练文字图片记录;是否有消防及电器设备设施日常检修记录等。“四看”,就是看生活及办公区、看油罐及卸油区、看加油作业区、看配电室:是否存在使用液化气等生成明火取暖及生活使用;监控摄像头是否存在盲区;配电房是否有绝缘胶垫及挡鼠板;灭火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备并在有效期内;是否有防静电防雷设施设备;是否有各种安全警示标志;员工是否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是否按照规定穿戴防静电服装等。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日常安全检查记录不全;安全警示标志老化未更换;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配电房无绝缘胶垫、挡鼠板;人体放静电设备陈旧未更换等安全隐患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安全监管人员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认真进行整改,并要求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搞好消防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抓好今冬明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卢军)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