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敬南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提高群众防毒拒毒意识

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兴义市敬南镇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敬南。

一是充分利用村级文艺宣传队,通过唱花灯等形式,在村组内广泛宣传《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禁种铲毒等知识,打破了旧有宣传模式的禁锢。

二是积极组织禁毒志愿者以《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为题材,以“黔西南州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为契机,利用挂图、法制讲座、电教片等形式,到学校宣传禁毒知识,让广大教职工和青少年受到了强有力地震撼,提高了他们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并通过青少年,将禁毒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中,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三是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在“⒍3”、“⒍26”、“12.4”重要节点期间,围绕“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主题,采取 “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观看禁毒视频、赶场天上街宣传咨询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工作宣传。2017年,敬南镇先后开展禁毒知识大型宣传教育活动10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00余份。

四是创建法制禁毒学习园地,张贴永久性宣传标语5幅,一般标语20余幅,悬挂横幅12条。

通过广泛宣传,切实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有力局面。

(徐现伟 李 兵)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