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云南曲靖一中贵州兴义八中两省两校高考联席研讨会举行

_MG_1569.JPG

云南曲靖一中走进兴义八中

_MG_1581.JPG

兴义八中校长彭贻荣为来自云南曲靖一中教师介绍兴义八中。

为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突出教学质量中心意识,营造良好教学科研氛围,促进云南曲靖一中、贵州兴义八中两校的相互沟通、协调,互相学习、共同进步,9月23日,云南曲靖一中、贵州兴义八中两省两校高考联席研讨会在兴义八中举行。

研讨会由云南省曲靖一中与八中联合举办,来自曲靖一中的校长、骨干教师59人参加了研讨会,与兴义八中领导、高三教师就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此外,阳光书院、兴义书院、兴义九中、望谟民中、望谟二中、册亨民中等学校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_MG_1614.JPG

会议由兴义八中校长彭贻荣主持,并致开幕词。

微信截图_20170925101524.jpg

研讨会。

会议由兴义八中校长彭贻荣主持,并致开幕词。彭贻荣对远道而来的领导老师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曲靖一中的优秀同行一起交流,互相学习,提高八中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彭贻荣指出高考如带兵打仗,备考中特别讲究战略战术,并同在座同仁分享了在备考中应遵循的6条定律和要做好的八种训练。

随后,曲靖一中18届年级主任袁锋老师在会上做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高三复习备考年级管理交流》的主题讲座,报告以问题的形式展开:如何进行高三一年的复习备考规划?如何把规划、规范落到实处?通过对问题的解答层层展开,从时间安排分配、学科作业试卷规范、管理方式、考核办法、尖子生培养等几个方面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另外,兴义八中副校长潘正德还作了《找准支点 提高效率》的年级管理经验交流讲座,崔玉老师作了《耐心陪伴 触动心灵》的班级管理经验交流讲座。

_MG_1709.JPG

讲座交流。

研讨会的第二部分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大学科,分别在各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的主持下,于不同的会场进行研讨。各学科主讲人围绕“2018年高考学科备考计划、策略”等主题进行务实的教学分享交流。两校各主讲教师的报告源于教学实践又高于教学实践,高屋建瓴。针对2018年高考的新形势,探讨2018年高考一轮复习备考策略及措施,帮助在座教师梳理教学备课思路,分享各自科学备课经验,并针对高三一轮复习和第二轮复习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令在座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将研讨会推向了高潮。在他们的启发和引领下,老师们围绕教学中一些具体的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切磋。

历时一天的研讨会上,八中教师亲身体验到了曲靖一中务实的备考理念、科学的备考策略、高效的备考方法,与会教育同仁也对八中“八育八园”、“351素质教育工程”等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办学理念大为赞叹,双方都表达出了今后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以期共同做好2018年高考的备考工作。

_MG_1647.JPG

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老师还参观了兴义八中校园。兴义八中森林式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引他山之石,传金送宝;借高山之巅,架桥雕梁。作为八中以研促教、以研兴教的重要举措,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老师们又一次扩开了思路,放开了眼界,为兴义八中2018年高考开启了新的篇章。

(文 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