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媒体专访兴义市法院院长 杨再官:“失信彩铃”初见成效,联动措施将让“老赖”举步维艰

DSC_0237.JPG

96上午,兴义市人民法院举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暨“失信彩铃”新闻发布会。兴义市人民法院院长杨再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兴义市法院与黔西南移动、黔西南电信、黔西南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签署《失信铃声服务协议》,为失信被执行人专门制定了内容为“兴义市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慎重与其交往”的“失信彩铃”。96上午,兴义市人民法院举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暨“失信彩铃”新闻发布会。到会的媒体记者就此次“失信彩铃”的推出,对兴义市人民法院院长杨再官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杨再官院长对记者的提问一一作了回答。杨再官院长介绍了与三大通讯营运商联动推出“失信彩铃”的相关情况及内容。

杨再官院长说:“兴义市人民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在执行工作中,牢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DSC_0231.JPG

“老赖”将无所遁形,不履行其义务将举步维艰。

据杨再官院长介绍,在830,兴义市法院与黔西南移动、黔西南电信、黔西南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签署《失信铃声服务协议》,为失信被执行人专门制定了内容为“兴义市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慎重与其交往”的“失信彩铃”。失信彩铃一经开通,“老赖”自己不能自行取消,唯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由法院出具相关手续给通讯运营商才能取消“失信彩铃”的设置,“失信彩铃”将成为响在失信被执行人身边的“警钟”。在“失信彩铃”推出的二十四小时内,即有被执行人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承诺其愿意履行义务,至今已有5名被上“失信彩铃”的被执行人联系法院,表示其正在积极筹钱履行义务,更是已经成功执行和解1件,涉及金额超过350万元。依此看,对落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推进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措施,具有重大的意义。

DSC_0252.JPG

兴义市法院工作人员现场给“老赖”打电话,有“老赖”接到电话表示会尽快履行义务。

在记者向杨院长问到兴义市法院继“失信彩铃”推出后下一步的工作,杨院长说:“我们将会有一系列的联动措施,在加快信息化发展和运用的基础,针对‘执行难’的问题,将会对被执行人和当事人宣传教育,加强其守法、尊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而法院自身长久以来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将被重视,消极执法等现象将受到监督和整治,执行指挥中心也将利用好执法记录仪等技术手段落实好法官和当事人的规范执行,与省内其他联合单位作好合作。更会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将采用罚款、司法拘留等处罚,情节恶劣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亮点黔西南张耀)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