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连夜奋战抢通水毁坍方国道册亨段

图:地质灾害发生后,工程技术人员立即在现场设置好警示标志标牌,并查勘塌方工程量(施工项目部供图).jpg

地质灾害发生后,工程技术人员立即在现场设置好警示标志标牌,并查勘塌方工程量。图片由施工项目部提供。

9月5日,笔者从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获悉,国道552线公路册亨县羊场村路段发生上边坡塌方,负责望(谟)册(亨)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段施工任务的兴义公路工程公司及时组织施工机械和精干力量连夜抢险,连续奋战90多个小时,全部清除2万余方坍方,已恢复该段公路通车。

近期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由于受到多个台风影响,降雨量较往年要多得多,国省干线公路特别是地质不良地段,山体极不稳定,时常发生公路坍方塌方。发生塌方的原因是地质情况复杂,加上近期雨量比较充沛,土壤里面水体处于一个饱和的状态,天晴后,水分在往外渗透时,会形成一个潮汐的拉动作用,极易发生滑动导致山体滑坡。国道552线望册公路40公里桩号处,上边坡山体突然下滑,大量的泥石堆积在路面上,造成交通中断,所幸当时该路段无车辆和行人通过,未造成人员伤亡。经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测算,塌方体长80米,厚6米,总方量高达2万余方。

险情发生后,兴义公路公司国道552线望册公路项目部立即启动公路交通自然灾害处置抢险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向上级和地方政府汇报,与多个部门联动,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一边安排应急抢险队伍赶到现场设置警戒线,在道路两头设置安全告示牌,一边调集大型机械赶往地质灾害现场清理滑坡体。抢险时,按照既定的应急抢险方案,警戒组、施工抢通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协调指挥组等组队分工协作,团结奋战,通过连续4天4夜的战斗,圆满完成应急抢险处置任务并及时通车,等待多时的驾驶员驾车经过时,向满身是泥土的公路干部职工竖起大拇指,并鸣笛表示谢意。

据兴义公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汛期期间,将继续强化应急保障机制,加大地质灾害路段的公路巡查密度和频度,对于高危地质灾害路段,完善各种警示标志标牌,并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观察地质灾害变化情况,等边坡基本稳定后,及时抢险。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向社会宣传地质不良路段的阻通信息,提醒过往车辆和群众注意安全行车或绕道通行,通过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孔 峰 李念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