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60多岁老汉坐高速护栏“看风景” 路政及时发现除险

发现老人.JPG

发现老人。

9月1日上午, 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生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在S77盘兴高速K153+800上行(盘县往兴义方向)隐约看到前方混凝土护栏上坐着一个人,该路段右侧为高边坡,坡底与路面落差目测至少十米以上。见此状况,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心里不免一惊,“难道有人要轻生吗?”,路政人员不敢再往下多想。由于当事人背对着路政人员,于是路政人员小心翼翼地迅速向其靠近,发现当事人为一名老人,待确定老人未有下一步轻生举动后,路政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劝离老人.JPG

劝离老人。

在路政人员将老人劝下护栏之后与其交谈得知:老人为附近村民,今年已有六十多岁,本来是来打理在高速公路边坡下庄稼地的,待干完农活见天清气爽便顺着排水沟爬上高速公路看风景,站累了索性坐到了混凝土护栏上小憩,于是就有了上述惊险的一幕。了解情况后,路政人员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劝说,告知高速公路上车流大且车速快,且其年事已高,如不慎摔下边坡后果将不堪设想,并劝告其今后不要再发生类似危险行为。在路政执法人员的努力劝说下,老人终于认识到该行为的危险性并同意离开高速公路。
进行宣传教育.JPG
进行宣传教育。
在此,高速路政特别提醒:由于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快,为保护好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请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切勿上高速路。
(张谦)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