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强行冲关 190吨超限“巨无霸”在黔西南被拦截

 

微信截图_20170903083225.jpg

被拦截的超限车辆。

8月29日,一辆总重量高达190吨闯关车辆行驶到G78汕昆高速(贵州省境内),被贵州高速路政成功拦截。

8月29日凌晨3时,贵州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板坝治超站接到广西隆林路政执法大队电话,称有一辆总重量190吨的严重超限车辆在广西平班收费站强行冲关,准备驶入贵州高速公路。在接到消息后,板坝治超站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在G78汕昆高速板坝治超站入口处进行拦截,并于8月29日03时30分在G78汕昆高速板坝治超站将该超重车成功拦截。
 
拦截成功后,板坝治超站对该车进行勘验调查取证。调查得知,该车总质量190吨,货物为电抗器,不可解体,拟行驶路线由G78汕昆高速板驶至万屯,经晴兴高速、惠兴高速行驶至兴仁巴铃,未办理超限运输许可证。在得知该车当事人不了解超限许可办理后,板坝治超站随即告知办理手续。
 
8月30日,广西隆林路政大队已到板坝治超站接收该超限车辆相关证件,处理该车在广西境内超限事宜。
 
新闻背景延伸:根据我国治理超限超载的相关规定,上路行驶的货车,总重不得超过49吨。货车违规超重行驶,会造成公路路基、桥梁等设施损毁。近年来,因货车超载导致公路桥梁垮塌等事件屡见不鲜,例如:上海宝山寺白河大桥于2011年7月19日被一辆超重货车压垮,该车车货总重110余吨,事件发生后,该车驾驶员及车辆所有人被判赔偿1556万人民币。
 
(周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