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白碗窑镇创办生态猪养殖扶贫示范基地

IMG_20170829_102533_爱奇艺.jpg

在兴义市白碗窑镇参观。

8月28月上午,笔者一行四人驱车前往兴义市白碗窑镇戈多村新寨参观学习豪猪养殖脱贫产业。

据李恒、唐进友介绍,兴义市白碗窑镇下抹挫村是全市的贫困村之一,也是白碗窑镇决胜脱贫攻坚的重点村。为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白碗窑镇借助当地能人在老屋基上组成立了兴义市老屋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壮大生态猪(黑猪)养殖基地,推进贫困群众就地就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大家来到养殖场后经过特别的消毒,随后参观了消毒室、保育社、产床舍、母猪舍、育肥舍等,养殖十分规范。

IMG_20170829_142621_爱奇艺(1).jpg

生态黑猪。

唐进友介绍,扶贫基地是以合作社为依托,专注于生态黑猪养殖、销售。从成立合作社以来,通过努力已经发展到2000多头。目前能繁殖的母猪有300多头,后备的200多头 ,年底能达3000头,存栏总体可达5000头以上。我们是用野猪和本地黑猪交配繁育出来的优良生态猪,有专业的畜牧兽医专家指导,黑猪饲料也是用比较生态的大豆和玉米。经培训合格的饲养员专门送料,而且每天都有专人将青饲料加工出来,保证黑猪营养平衡,达到真正的生态无污染。生态猪毛重收购价是20多元一斤,卖肉是有40多元一斤的,有110元一斤的, 平均可卖60多元一斤。 在市场上销路也还可以,现在有专卖店6个,其中昆明有4个,兴义有2个,到年底还计划新增6个。

IMG_20170829_144212_爱奇艺.jpg

生态黑猪。

合作社现有员工50人,年底新增30余人,达到80人以上,大部分都是下抹挫村以及周边村组,有50余户贫困群众用“特惠贷”资金加盟养殖场。其中,有近20余位贫困村民到养殖基地就业。夫妻双方都在养殖基地就业的人家有6户12人,他们除了每年可以参加股份分红外,每月每户在养殖基地做工的工资也可达四千元以上。王先生夫妇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他们夫妇长年在基地里打工,家里的衣食住行等费用,全靠在基地上打工的经济收入支撑,大家对发展生态猪养殖充满了信心。

唐进友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党建扶贫示范基地这个平台,让我们如鱼得水,有施展的空间,同时也给我们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机会,我们还会更加努力,把生态猪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

(李天亮)
责编:卢生龙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