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乌沙镇三位一体打造黔龙文化旅游小镇

 近年来,兴义市乌沙镇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理念,围绕全域旅游、山的王国、花的海洋的要求,计划投入4亿余元资金,着力打造黔龙文化旅游小镇,形成了相互独立又融为一体的居住、商贸物流、特色餐饮、民生事业、贵州龙展示科普、旅游休闲六大功能区。
 
2012年12月,乌沙镇被规划为兴义市重点小城镇,黔西南州示范小城镇,经兴义市第四轮城市规划修编后,已被纳为兴义城市圈。实施的黔龙文化旅游小镇建设主要内容为,着力提升城镇形象和品位。突出建设地下管廊,新建雨污管网16公里、弱电通讯线缆管道17公里,实现可防大洪排大涝和镇区通讯线缆全部入地。新建或改建镇区路网12公里,道路“白改黑”8公里。美化亮化房屋623幢,安装路灯600余盏,栽种绿化树4000余株,规范镇区商铺门牌广告233家,目前这些项目建设均已完工投用。
  做大做强城镇产业。在镇区324国道沿线、窑上一区、二区建成了1个综合农贸市场、6家大中型超市、227家店铺及总面积达12000平米的黔龙古镇精品商铺。在窑上一区、二区建成近20000平米的商储区。并在紧邻汕昆高速的乌沙坝子规划建设综合物流仓储区。
 
着力打造黔西南名特小吃一条街。用80个商铺引进黔西南民优小吃、乡情特色汤锅等,宏扬美食文化,做大做强餐饮产业。
 
加强小城镇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建成了日处理污水500吨的污水处理厂、黔龙公园和可容纳400余车辆停放的生态停车场,规划建设3000人规模示范性高中。镇区医院、药房、中小学、幼儿园、休闲广场、公园、敬老院、康复疗养院等一应俱全。
 
全力推进贵州龙文化挖掘、保护、展示工作。计划投入近2亿元资金建设的国家级贵州龙博物馆(科研基地),现已建成投用、贵州龙原位馆目前正在建设当中(科普基地),贵州龙观光大道即将建成。
 
打造旅游景点,建设旅游精品线路。启动建设了泥麦古化石村,十里百花百果园,斗牛场,黔龙古镇奇石、化石、根雕、竹艺、农耕文化体验展示区,花鸟奇石交易市场和茶马古道修复。规划设计了岔江河谷风光至永康桥至茶马古道至普梯土墙至千年金丝榔木群至革里窦氏民居观光带。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