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镇三举措整治兴清快速通道两侧占道经营成果显著

长期以来,兴义市马岭镇瓦戛村村民在兴清快速通道两侧人行道占道经营烤玉米,为解决这一顽疾,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还兴清快速通道一片整洁,马岭镇人民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堵疏结合,整治兴清快速通道两侧占道经营成果显著。
 
一是采取果断措施,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摊位予以取缔。马岭镇不断加大城管巡查力度,要求城管中心工作人员不定时不间断对兴清快速通道进行巡查,对占道经营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二是政府出资建设临时经营场地,满足农户经营需求。烤玉米是瓦戛村农户创收的一大来源,按照5元一个计算,每月可增加农户收入四千余元,同时烤玉米也是一项极具地方特色的经营活动,为切实解决这一矛盾,马岭镇人民政府出资在兴清快速通道路边搭建临时经营场地,对农户经营需求予以满足,同时也便于集中规范管理。
 
三是委托村委会管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镇政府在临时经营场地建设好后,移交给瓦戛村村委会进行管理,村委会根据实际,对每个摊位经营者收取每年500元的费用,按照总的25个摊位计算,每年可为瓦戛村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积累12500元的收入。
 
(罗元 李斯韵)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