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2017年黔西南州贫困儿童“爱心警训 放飞梦想”夏令营开营

8月2日,2017年黔西南州贫困儿童“爱心警训、放飞梦想”夏令营活动在兴义市崇文中学举行。

2017年黔西南州贫困儿童“爱心警训、放飞梦想”夏令营活动在兴义市崇文中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802154348.jpg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8月2日,由黔西南州公安局主办,公安部直属机关工会指导,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黔西南州委宣传部、黔西南州教育局、黔西南州卫生计生委员会、黔西南州食品药品监督局、黔西南州民政局、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中国电信黔西南分公司、黔西南州崇文中学、兴义社会义工联合会、兴义博爱医院、兴义黔舞堂舞蹈学校、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公司黔西南中心支公司、贵州省通灵贵醇源制水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联合协办的“2017年黔西南州贫困儿童“爱心警训、放飞梦想”夏令营活动”在兴义市崇文中学举行。活动时间为2017年8月1日至8月4日,为期4天。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儿童代表发言。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人民公安出版社副社长陆红燕,人民公安出版社工会主席刘长胜,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代武,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萍,黔西南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易菊,黔西南州民政局副局长李开斌,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副书记邹一帅,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胡洪冰,贵阳四新电脑公司董事长罗英宏,公安部赴黔西南州挂职扶贫的陈兴宇、王尚、程显臣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安全手环。 
 
微信截图_20170802154932.jpg
人民公安出版社副社长陆红燕为贫困儿童代表捐赠书籍。
 
现场,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困助学、励志育人,让贫困儿童接受更好的教育,展现人民警察的爱心与奉献精神,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
 
微信图片_20170802151400.jpg
与会领导为为夏令营各小分队授旗
 
参加活动的对象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因案因毒因治安灾害事故致贫返贫家庭的9至14周岁身体健康儿童。由州(县、市、新区)公安、教育、扶贫部门共同提出活动参加人选,审核认定身份,按每县(市、新区)10人和州公安局10个重点包保扶贫村每村1人的原则进行分配,共有120人。活动时间为2017年8月1日至8月4日,为期4天。将开展内务规范、开营仪式、队列训练、心理辅导、集体活动(学唱歌)、消防培训演练、枪械与警械防暴课堂、警示教育(戒毒所参观)、观看励志或爱国电影、徒手防卫技能训练、文艺演出、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书画心目中的警察或军人等活动。
 
随后,与会领导为部分儿童代表发放并佩戴平安手环、为夏令营各小分队授旗,人民公安出版社向贫困儿童捐赠1000余册适龄图书。目前,夏令营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孩子们学习叠“豆腐块”被子。

孩子们学习叠“豆腐块”被子。

活动首日孩子们学习整理内务。

训练。

做活动。

孩子们正在训练。

 

(王芳 殷选择  亮点黔西南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