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林业局:栽植营养袋嗑松 让高寒山顶戴上“绿冠”

图片3.png

兴义市林业局安排栽植的营养袋嗑松。

 

7月30日,正值周末,趁着双休日,兴泰办林业站站长李兴海和威舍镇中学教导主任李未到兴义市大水井寨子背后的祭羊山检查植被恢复费造林工程。

 

图片4.png

栽植的营养袋嗑松。

 

大水井是兴义市白碗窑的高寒山区,海拔在1830米,这里居住有300多户1500村民,而这个村子是四面环山,寨子背后的南面祭羊山顶海拔有1915米高,北面大山(很像马鞍山),东面对门山(很像如来佛),西面是旧屋基山(很像双狮山),这个高寒山区得到政府林业主管部门的关怀,实施了点播车桑子和百花刺,又栽上了滇柏,现在好些地方滇柏已经比人还高。但是,几个山顶石漠化太严重,为了将几个山头绿化起来,兴义市林业局先安排栾树,效果很不理想。

 

图片1.png

栽植的营养袋嗑松。


2015年,兴义市林业局结合大水井海拔高的实际,安排了能经受雪凝霜冻的嗑松在这里栽植,让高寒山区山顶也戴上帽子。通过兴义市林业局副局长贺寿琦安排有实践经验的施工队伍用营养袋嗑松苗栽植,就连最高的祭羊山顶都生长了50公分高。站在海拔1915米高的祭羊山顶,看到村子到处绿茵茵的,栽植在山膀的柏树就像身穿绿袍的卫兵在站岗放哨,大水井村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感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关怀。

 

(李天亮)

责编:王玮浚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