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胡蜂生态养殖项目入驻兴义乌沙大新寨 两青年欲当蜂王

IMG_20170706_155202.jpg

养殖基地。

近日,笔者来到兴义市乌沙镇大新寨村大梁子有一条通组水泥公路处看到许多蜂窝挂在松林里,成了一条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据了解,黔西南州勤汉富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何龙、叶仕栋两位有志青年从学校毕业后到外地创业打拼,在创业打拼的过程中学到了养殖胡蜂技术。同时也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他们通过调查分析论证,得知在兴义市乌沙镇大新寨村的大梁子适合发展胡蜂产业,于是向大梁子村民组租用60余亩林地进行示范养殖,发展种蜂育苗基地50亩,养殖基地12亩。公司首期投入资金200万元,目前已经成功育出500余群(窝),有葫芦450群(窝),红娘45群。

IMG_20170706_155323.jpg

大蜂窝。

据养殖公司负责人何龙、叶仕栋介绍,他们计划在2018年5月人工育出标准蜂群8000到10000群(窝),带动当地贫困户50户以上,每户发放50至100群(窝),每群(窝)生产成品10至20斤,公司保证回收,每斤价格在25至30元,每户农户年增收25000元以上。越冬前培育交配蜂王25000只,越冬后培育交配蜂王20000只。

IMG_20170706_154921.jpg

养殖基地大棚。

何龙、叶仕栋告诉笔者,他们公司发展胡蜂养殖是一个非常环保的产业,又是一个扶贫产业,他们还将逐年扩大规模,争取带动辐射全镇乃至全市适合的地方,争取为党和政府分忧,在广大农村创出一条增收致富的路子,为乌沙镇全面小康出一份力。

(李天亮)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