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省评估组对兴义八中升类工作开展第二次评估反馈会

 7月2日,省教育评估组一行到兴义市,对兴义八中晋升一类示范性高中进行第二次评估。
 
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玉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筑邑,副市长青松,市政协副主席田进领出席反馈会。
 
评估组对八中的升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八中校园环境和教学氛围给予高度赞扬。同时,指出了升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实验室配备不齐全、实验仪器陈旧,名师名校长比例不足等。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快科技楼建设进度,二是加大高水平教师队伍的打造和培训力度,三是要结合课改开展研修,四是要丰富内涵培养内容。评估组认为,升类评估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八中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将优秀教育资源辐射周边学校,有能力担任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的称号。
 
针对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张玉龙表示,兴义市将会以此次评估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把示范高中的建设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二是尽快搬迁兴义八中附属小学,及时启动八中智能化科技楼项目建设工程。三是加大八中教资队伍建设。
 
李杰指出,兴义八中自办校以来,就以新的机制体制、新的理念观念、新的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把黔西南州教育推向了新的阶段新的征程。“晋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州、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努力争取,全力做好晋升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各项工作。
 
李杰强调,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八中升类,从政治上的关心、经济上的支持升类工作;各级相关单位和部门必须积极主动配合升类工作,做好信息反馈,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馈汇报,便于调度和研究解决。希望八中借此机会越办越好,再上台阶,为兴义争光,为黔西南添彩,兴义市教育发展也要推广八中的师风师德、教育理念,提升黔西南州基础教育和教育质量。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