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白碗窑镇光伏电站并网投入使用

图片2.jpg

厂区正房。

6月23日下午,应贵州兴电公司副总经理程正东的邀请,原兴义市人民政府市长、黔西南州委党校副校长王天洋,兴义市电厂办原主任宋忠伦等到白碗窑镇光伏电站现场实地观摩运行情况。

图片3.jpg

发电传送机组。

据了解,兴义市白碗窑镇40MWP光伏发电项目属于兴义市重点工程项目,该工程项目建设在白碗窑镇海子村品德寨子背后陈家大山,兴义市白碗窑40MWP光伏发电项目为贵州产投集团十三五能源板块规划扶贫项目,是利用可再生资源发电,无能源消耗及污染排放,同时按光伏发电、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一体进行设计施工建设,是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为一体的新型绿色产业。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320亩,总投资约36222万元。
图片4.jpg
程师现场介绍。
据项目负责人李涛等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有26个组装,已经运行的有4个机组,于21日开始试运行,运行状况正常,于23日正式输送,预计年发电量约4583.49万Kw.h,年节省标煤约1.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约2500吨,年减排氮氧化物约632吨,年减排烟尘约8400吨。按照目前电价核算,年发电收入在4000万元以上,该项目是企业+贫困户双赢发展模式。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为当地村民及贫困户带来了福音。
在短短不足四个月的时间就投入运行。王天洋、宋忠伦一行对工程项目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王天洋指出,公司要按照现代企业的标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要结合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抓好绿化,抓好环保,要与当地群众建立感情,通过大家努力把白碗窑40MWP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企业做强做大,为兴义市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天亮)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