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查处侵权违法行为 今年已查处侵权案7起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效打击侵权行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分局根据《2017年贵州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制定《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在全市开展“双打”工作。
在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执法行动过程中,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遏制规模性侵权行为;加强对商标印制企业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防范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发生;加大对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的巡查力度,以食品、药品、保健品、农资、电线电缆、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玻璃等关系民生的商品为重点,严厉查处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对商标使用行为的监管,严厉查处侵犯各类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分局依法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7起,罚款21.4万元,查获的商品有白酒、香皂、牙膏、沐浴露、卫生巾、洗发露、轴承、床垫等。下一步,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监督,不断推动全市打击侵权行动再上新台阶,为维护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吴正丹)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