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第十一中学举行露天百人现场书法大赛

图片2.jpg

兴义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了主题为“立足传统•弘扬国粹”的百人现场书法大赛。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优良传统,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6月13日下午,兴义市第十一中学在塑胶操场举行了主题为“立足传统•弘扬国粹”的百人现场书法大赛。比赛分硬笔和软笔两项,比赛时间为30分钟,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围绕活动提供的书写内容和纸张进行现场创作。

图片3.jpg

百人现场书法大赛。

当日下午4点整,各年级共100名参赛选手准时来到了参赛地点,倾听活动主持人阮小燕老师宣讲比赛要求和规则。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聚精会神,用心书写着一笔一画,整个赛场墨香飘荡。在短短的几十分钟之内,选手们上交了一份份质量优良的作品,经过评委们从书写规范、笔画流畅、结构匀称、卷面清洁、整体美观等方面进行认真比较、筛选,最终以各学段为单位分别评选出了硬笔组和软笔组一二三等奖共39幅进行表彰,并将获奖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图片4.jpg
正在书写。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书法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写好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墨香氛围。
据悉,兴义市第十一中学(原威舍中学)地处云贵两省交界,位于兴义、盘县、富源三县市结合部、南昆铁路咽喉要地威舍镇,学校校园占地面积30余亩。 该校远离喧闹的集市,背靠青山面绕绿水、学校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学校现有教学楼、实验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各种运动场地和设施,该校管理规范、校风师风学风较好,虽然学县校建校历史不长,却是一所年轻的、生机蓬勃发展的完全中学。
(韦明武)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