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2017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万人 设8个考点

粽叶飘香,又逢端午。端午节后兴义市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考试月”——高考和中考。今年兴义市共有10077名考生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较去年增加660人,为史上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首次突破万人;9498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较去年增加155人。

据统计,今年报名的普通高考考生中(高职分类考试已录取高中毕业生128人),理工类考生7205人,文史类考生2744人,艺兼理考生181人,艺兼文考生323人,体兼理考生153人,体兼文考生87人;应届考生8348人,往届考生1729人;男生5106人,女生4971人,外来人员随迁子女129人,享有政策照顾加分3743人,其中少数民族56人,二女结扎户和农村独生子女女孩85人,退伍军人1人。
今年高考共设置8个考点334个考场,其中兴义一中、兴义五中、兴义八中、兴义中学和赛文学校五个理科考点,兴义六中、兴义九中和阳光书院三个文科考点。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年来兴义市考生人数逐年增加,原有的7个标准化考点已不能满足兴义市高考需求,今年新建阳光书院考点一个,此考点已于2017年3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时第一次向广大考生敞开了大门。
同时,今年中考也开始进入倒计时,将于6月23日、24日、25日进行考试,全市共9498名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享受政策照顾加分3264人,其中少数民族3160人,农村二女结扎和独生子女女孩103人,县级见义勇为称号人员及子女1人,通过中考配额生资格审查3506人。共设置兴义一中、兴义五中、兴义八中、兴义九中、兴义中学、赛文学校和阳光书院7个考点317个考场。
据悉,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方法相较往年有所不同,将实行中考分数公布后,考生知分知位填报志愿的原则。
(杨焱尧)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