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幸福路一KTV噪音扰民 多部门联合进行整治

 噪音扰民事关民生之本,也是环境整治中的一个重点,近日,兴义市多家单位联合行动,对市区一KTV酒吧的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整治,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环境。

起因:
1.webp.jpg
家住幸福路的涂奶奶,长期以来被自家房屋背后传来的噪音所困扰,每天晚上被音乐声吵得睡不着觉。相关部门在知道涂奶奶的情况之后,立即组织力量对产生噪音的酒吧进行了督查整治。
2.webp.jpg
涂奶奶说,在她们家房屋背后,仅一墙之隔的地方便有一家KTV。一到晚上,不管是音乐声,还是各种嘈噪声,混杂的各种声音震得她耳膜是嗡嗡作响,心烦意乱,让她这个60多岁、心脏还不好的老人是经常失眠。不堪其扰之下,涂奶奶便向多家单位反映了此事。
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杨正义:
我们接到民调中心和中央环保督察小组办公室转办件称,兴义市英皇酒吧有噪声扰民现象,我局立即组织兴义市环保局、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赶到英皇酒吧,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我们到老百姓家进行噪音测试,噪音测试的结果为63分贝,已经超出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现场进行噪音源头查找,最终查找的结果是该英皇酒吧的后门没有加隔音设备。
3.webp.jpg
督促整改:
由于噪音音量已经超过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影响到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兴义市环保局等多家单位便督促该KTV立即进行整改,修建隔音墙,从源头杜绝噪音污染。
5月17日下午,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兴义市环保局等多家单位相关执法人员再一次来到了涂奶奶家中,现场对噪音的分贝进行了测试,测试已经达到45分贝已符合国家标准。
KTV负责人杨卫平:
接到整改要求后,我们加班加点把隔音墙砌起来,今天下午各有关部门过来测了下,都合格了,我们努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民生工作。
4.webp.jpg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噪声污染也日益严重。那如何应对噪声污染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对产生噪音、传播噪音的行为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859-12319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