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工行兴义分行加强远程监控管理保障安全运营

 为有效预防案件事故的发生,建立“最安全银行”,工行兴义分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强化远程报警监控中心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远程报警监控中心的作用,为全辖的业务安全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加强值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该行每周认真组织值机员进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学习,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并熟练掌握处置流程,知晓面对突发情况该做什么,先报告哪里,并能全程跟踪事态发展,最终达到完善处置事件的目的。在学习中,该行还加强对值机员的业务操作技能培训和制度教育,使值机员能熟练、合规掌握报警监控平台业务操作的正确流程,发生情况时,做到处置及时,有的放矢,为前端的安全运行和预防案件事故发生做好保障。
 
加强激励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方案体系。该行进一步完善远程监控中心管理制度及方案,建立值班人员交接、运钞接送款跟踪、非现场安全检查、安防中心夜间巡查、监控区域巡查、值机员责任区域安全巡查等登记簿,明确监控中心主任按月收集和检查,保卫部专人按月抽查和督导。还建立远程监控中心工作业绩登记簿,将业务产品、劳动纪律、监控巡查、非现场检查、内务管理、责任区域检查等工作情况记入登记簿中,建立台账,严格执行“日监测,周点评,月通报,季考核”管理规定,奖勤罚懒,以此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
 
加强外包值机员管理,防范外包风险事件发生。严格外包值机员准入条件,录入前,通过政审、系统排查、身体状况等审核,对不合格的人员,一律退回;对已录入人员,和正式员工等同考核考察,按季开展异常行为排查,并做到随时监测思想动态,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与外包公司沟通,做好清退工作。
 
优化值班管理模式,加强劳动纪律。将原来每班值守一日24小时制,改为一日三班制,缩短值守时间,改变过去长时间值守导致的疲劳松散、精神不佳、单人值守的现象。在此同时,该行保卫部门还定期不定期开展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对值班过程中,履职不到位、单人值班、玩手机以及做与值班无关事项的,严格查处,确保远程监控中心24小时随时双人在岗值守,为业务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李文湘)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