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一村民“无知”贩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解救放生

mmexport1493025790284.jpg
贩卖野生动物的村民。
mmexport1493025778680.jpg
果子狸,俗名花脸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4月24日下午2点30分,兴义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兴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电话,称有人在市区街心花园附近的铁匠街贩卖野生动物。接到报告后,兴义市森林公安局指派森林警察赵俊杰带领队员穆贵成等迅速出警,将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嫌疑人宋某某及其携带的野生动物带到兴义市森林公安局调查。
 
经查,贩卖野生动物的村民叫宋某友(男,兴义市坪东洒金村人,47岁),他贩卖的野生动物系果子狸,俗名也叫花脸獐,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通过森林警察宣传法律和耐心细致的工作,宋某友认识到贩卖野生动物是违法的,愿意接受森林警察依法处理。
 
mmexport1493025772461.jpg
兴义市森林公安局解救放生。
 
下午3点30分,兴义市森林公安局警官赵俊杰率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协警穆桂成等驱车奔赴兴义市国营林场江岸林场。在兴义市国营林场江岸林场值班工作人员和宋某友本人的鉴证下,被果子狸放归大自然。对于宋某友非法猎捕及贩卖野生动物的案件正在办理中。
 
果子狸:俗名花脸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肢体长48~50厘米,尾长37~41厘米;体重3600~5000克。体毛短而粗,体色为黄灰褐色,头部毛色较黑,由额头至鼻梁有一条明显的四带,眼下及耳下具有白斑,背部体毛灰棕色。后头、肩、四肢末端及尾巴后半部为黑色,四肢短壮,各具五趾。趾端有爪,爪稍有伸缩性;尾长,约为体长的三分之二。
 
果子狸野外分布于中南半岛、印度尼西亚、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以及中国华北以南的广大地区,北起北京西郊、山西大同、陕西秦岭山地、川西一直到西藏南部的喜马拉雅,南到台湾、海南岛和云南南缘,其中指名亚种Paguma larvata分布于东南部各省;台湾特有亚种,分布由低至高海拔山区皆有,但中低海拔山区及开垦地为主。
另外,在中国的江西、广西、海南、福建和广东等地有大量的人工饲养果子狸。
 
兽类,夜行性动物。喜欢在黄昏、夜间和日出前活动,善于攀缘。属杂食性动物,颇喜食多汁之果类;以野果和谷物为主食,也吃树枝叶,还到果园中吃水果;肛门附近具臭腺,遭敌时会释出异味驱之。
 
(李天亮 付黎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