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木贾办举行中小学语文教师技能大赛

IMG_8327.JPG
 4月19日,兴义市木贾办在东贡小学举行了中小学语文教师技能大赛。
 
为了引导广大语文教师更加重视提升教学技能,增强综合素养,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4月19日,兴义市木贾办在东贡小学举行了中小学语文教师技能大赛。
 
大赛由粉笔字书写、学科素养竞赛、PPT课件制作与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其中学科素养竞赛的每套题又由选择、填词、对句、即兴演讲四种题型组成。来自全办各中小学的11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IMG_8332.jpg
 粉笔字书写赛现场。
 
上午,在东贡小学报告厅,11名选手分别进行了粉笔字书写和学科素养竞赛。粉笔字书写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书写指定内容,评委从书写的笔顺笔画、字体字形、行款布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给分。学科素养竞赛由选手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并从题库中抽取一套题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评委根据答题情况和演讲效果进行评分。
 
下午,在东贡小学微机室,选手们用提供的素材进行了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PPT课件的比赛,并就自己制作课件的设计意图、预期目标等进行了展示说明。评委根据课件制作的质量、展示说明的效果进行综合评分。
 
IMG_8479.jpg
课件展示及设计意图说明。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三大环节的比赛全部如期完成,评委根据选手在三个环节的总得分来评定了名次。来自枫塘学校的郭书宏老师和来自东贡小学的李玖斌老师分获中学组和小学组一等奖,并将代表木贾办参加市级比赛。
 
(李永刚)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