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惠康医院”网络造谣者被拘留

2017年2月21日16时许,一产妇到兴义市惠康医院分娩,21日晚在惠康医院剖腹产过程中婴儿意外死亡,产妇出现大出血情况,后于22日早上被家属转到兴义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24日晚11时,经兴义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17年2月25日8时许,产妇家属20余人将尸体从市医院抬到惠康医院一楼就诊大厅停放,并打起横幅堵在惠康医院门口,严重影响他人的就医环境,扰乱医院的生产经营秩序。
 
接报后,市委、市人民政府立即组织公安、卫计和桔山街道办等单位赶赴现场进行协调处置。经对现场家属多次劝解和告知后,其家属依然不停止在公共场所拉横幅、停尸、祭奠等违法行为,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置。
 
期间,兴义市公安局网警巡查中发现,25日至26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腾讯QQ、百度贴吧、手机微信等网站大量发布此事件谣言,造成不良影响。兴义市公安局网警立即开展落查处工作,共落地调查5人,通过批评教育,发贴人均已删除其网上所发信息。
 
其中,网民金某在其QQ空间上发了两贴涉及兴义市惠康医院事件的信息,其内容是“狗日的兴义政府派特警来抢尸,还不让记者拍,还有没有王法现在只能大家合心动动手手指转发起来”公然在网上歪曲事实侮骂政府,损毁公安机关形象,煽动闹事。由于金某发所信息转发量较大,已经产生较大的社会负面影响,为有力度打击和警示网上传谣、编造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此兴义市公安局在事实清楚,取证充分的情况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金某处予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应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