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80岁老党员主动退出低保:把钱给真正需要的人

 “作为党员,能够劳动,就不能要国家的钱,国家的钱要给真正有需要的人”,这是兴义市南盘江镇红椿村坪拉组80岁老党员胡顺国在得知自己被纳入低保户时,主动找到村里干部,要求取消自己的低保时说的话。
 
1937年出生的胡顺国,入党已经51年了,两个女儿都已出嫁,三个儿子都在外打工,家里只剩他和老伴儿一起生活。来到胡顺国家中,记者看到,他的家境并不富裕,生活条件较为贫苦,但极为简陋的房屋被老两口打理得干干净净,屋里屋外井井有条。胡顺国的老伴正在家门口栽种蔬菜,胡顺国说,自己住在农村,有土地,有劳力,能种什么就种什么,总比闲着、空着好。
 
胡顺国老人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勤快人”“老好人”,几十年来,岁月改变了老人的容貌,改变了老人的体态,没变的是他一如既往的勤奋。虽已80岁高龄,但是胡顺国依然自力更生,不仅房前屋后栽种了蔬菜、水果,还喂养了三头猪。
 
2015年,村里根据胡顺国老人实际情况将其纳入低保户推荐名单,因为家庭本就贫困,年纪大无劳作力,所以得到了全村的一致同意。
 
在看到公示名单后,80岁的胡顺国主动找到村里干部,要求取消自己的低保。“我们不能够享受国家这笔钱,这笔钱要拿给那些比我们更困难的人。”胡顺国说。
 
采访后记:在本该安享晚年的年纪,胡顺国没有依靠子女、依靠政府,而是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生活。也许胡顺国的生活有些清贫,可是在强大的精神动力的支撑下,他的精神生活相当富有。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