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总工会:多举措确保困难职工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亮点黔西南讯 兴义市总工会坚持“热烈、祥和、节俭、安全”原则,开年来,认真履职,立足实际采取措施确保全市困难职工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认真做好“两节”送温暖。元旦节前夕,市总工会就着力部署了开展元旦春节慰问活动,按照市委要求统筹慰问困难职工、劳模16人,慰问下五屯街道精准扶贫联系点困难党员、群众、下岗职工29户。同时,按要求认真做好了依档帮扶困难职工288户等,并要求各级基层工会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切实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精心做好职工维权工作。市总工会提前谋划,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工会帮扶中心(站、点)、12351职工维权热线和网上工作平台,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农民工的维权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深入农民工集中的行业和区域,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并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配合,发挥工会欠薪报告制度作用。同时,加强与交通等部门通力合作,深入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确保更多的农民工能够安全、及时返乡。协力搞好市场价格监管,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保障职工群众基本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维护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安定。

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要求各级工会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职工在劳动安全卫生方面的合法权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抓好煤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安全工作,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两节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充分发挥工会报刊、网站、微信等作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倡导职工文明节俭过节。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切实抓好《贵州省总工会关于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实施意见(试行)》(黔工总字〔2015〕7号)文件的落实,切实维护职工正常福利待遇。带头厉行节约、移风易俗层层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加强舆论引导,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级工会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健全完善值守应急协调机制,细化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备勤力量,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抓好职工群众文化生活。以“全民同欢·共享成果——迎新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着力抓好了迎新春趣味文体活动,活动主要有“你追我赶”、“快乐多多”、“亲子默契大考验”等内容,以进一步丰富新春佳节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健身强体,愉悦心情,增进友谊,助推“文明兴义”、“健康兴义”、“美丽兴义”建设。

(王程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