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景区厕所 看似景区新景点

 以前到景点玩最怕如厕,如今景点里的公厕却变成一道风景线。发展山地旅游要坚持全域旅游理念,让山区变景区,也要深化厕所建设,优化公共服务环节。在兴义万峰林景区,不仅能欣赏美丽田园风光,厕所环境也让游客倍感舒适。

1.webp.jpg
万峰林西南入口的厕所
万峰林厕所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就用当地的石头、木材,外观设计融于周边环境,内部设计体现万峰林民族特色,符合本地的地理特点,如今,万峰林厕所数量多了,卫生条件也好了。其实厕所也是一个城市一个景区的窗口,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直接影响游客对景区的评价。
2.webp.jpg
休息室
一座旅游厕所反映的是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和水平。而在万峰林景区,一座厕所就是一处风景,每一位游客都会从这个“小窗口”感受到万峰林的整体风貌。
“以往我们出去玩,厕所是否干净都影响我们对它的印象,现在我们万峰林的厕所修得特别好,外观很新颖独特,里面也很干净,随时可以看到有保洁员在里面打扫卫生,我相信这些肯定会给我们兴义旅游的旅客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市民邓诗莉说。
3.webp.jpg
造型独特的厕所
厕所建好了,保洁打扫也得跟上,才能保证厕所环境的舒适度,提升景区整体品位。万峰林厕所的保洁员都是本地村名,在保证厕所干净整洁的同时还能让当地村民家门口就业、为老百姓增加收入来源。
厕所保洁员付发会告诉记者,今年我已经六十岁了,政府安排我们在厕所搞保洁,打扫卫生,我们离家也近,一个月得到一千多块钱,也够勉强维持得到生活。
兴义市全力推动旅游扶贫,景区厕所从建设用工到建成保洁,不仅成为旅游扶贫的一个重要项目,而且也是万峰林景区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如今,在万峰林景区,各式各样的厕所已经成为景区一大亮点,颇受游客好评。景区厕所只是旅游公共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部分,基础工作做到位了,才能推动山地旅游的大发展,万峰林景区厕所的建设,为打造山地旅游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今景区的生态厕所已成为旅游厕所的典范。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