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全国百强县:兴义首次入围 盘县仁怀排位提升

 第十六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结果发布

盘县、仁怀排位提升,兴义首次入围
日前,北京中郡经济发展研究所官网发布第十六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结果,我省盘县、仁怀蝉联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兴义首次入围。
从2000年起,北京中郡经济发展研究所连续十六年对县域经济进行研究并发布报告,评出当年全国基本竞争力百强县。自今年起,中郡所将县域经济强弱监测评价和县域发展质量优劣监测评价相结合,推出“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体系”,综合监测评价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状况,列出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表。以后每年根据县域发展指数监测评价县市的数量,将突破传统“百强”概念。在第十六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表中,列出了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前121名,我省盘县列第74位,较上届上升9位;仁怀列第90位,较上届上升8位;兴义首次入围,居114位。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将县域经济作为同步小康的重要支撑,出台分类指导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将全省88个县(市、区)分为四个方阵,分别提出发展重点任务和支持政策措施,定期监测县域经济运行情况,县域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2015年,全省城区方阵和县域第一方阵40个县(市、区)地区生产总值8925.47亿元,占全省的75.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017.41亿元,占全省的84.8%,固定资产投资11299.36元,占全省的73.54%,为我省连续五年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全国前3位提供了强大支撑,夯实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