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原创文艺节目电视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5.jpg

兴义市原创文艺节目电视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1 (1).jpg

发布会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13日下午,兴义市原创文艺节目电视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兴义市文化馆举行。兴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万,兴义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武,兴义市文化馆馆长赵明勇及主承办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8_看图王.jpg

兴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万作动员讲话。

发布会上,兴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万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举办本次大赛,是希望动员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艺术资源,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地方艺术作品,进一步宣传兴义、推介兴义,提高兴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市地方文艺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由于本次大赛的艺术类别除纯的乐曲外,基本涵盖所有艺术种类,因此希望大家任意选择创作手法,不拘一格,百家争鸣。而从创作内容和作品方向来讲,只要是反映兴义历史、自然、人文、民族、生产、生活、风情、风景、风物等方面的艺术作品和内容,只要是反映“讲正义、讲情义、讲信义”的兴义人形象的艺术作品和内容;只要是反映群众的创造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具有人民性、群众性、地方性特质,有温度、接地气的艺术作品和内容,都可以进行大胆创作和参加本次大赛。

此外,刘启万还代表兴义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艺术界的朋友们主动参加大赛。多创作出更多具有兴义特色、展现兴义文化、体现兴义精神、彰显兴义气派,思想精深、艺术独特的优秀作品。第二,希望各级各界积极组织参与大赛。社会各界和有条件的家庭、个人积极创作组织文艺作品参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把这次大赛办成一次地方优秀文艺的盛会、各界艺术家的聚会,真正赛出一大批有价值、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第三,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全程宣传大赛。既要挖掘报道大赛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又要挖掘报道大赛筹备中的典型事迹,既要宣传报道台前,也要宣传报道幕后,共同把本次大赛活动宣传好、报道好。

随后,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就各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现场作出了回答。

1 (2).jpg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兴义市原创文艺节目电视大赛的主题为“搭‘平明之星’舞台,展平民之精彩”,由兴义市委宣传部主办,兴义市文明办、兴义市新闻中心、兴义市教育局、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兴义市总工会、兴义市妇联和兴义市文联承办,兴义市广播电视台、兴义市文化馆负责执行。组队方式是以市直各部门、各系统、街道办、乡镇、群众文艺团体、企业、商会及兴义市范围内的国家、省、州级部门为单位,组队参加。此外,家庭及个人也可报名参加。优秀的参赛节目除了获奖外,还可推荐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更有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兴义市春节联欢晚会、贵州省春节联欢晚会及《星光大道》。

有意向参加的朋友可关注“兴义市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内回复“报名”,然后按提示报名,或致电0859-3222738(兴义市文化馆)、0859-3229188(兴义市广播电视台)进行报名。

(卢生龙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