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惊现130多斤重巨大雪胆 被人高价买走

图片1.jpg

兴义市七舍镇马格闹村这位姓周的年轻人挖采到的这两坨中药叫雪胆,能治多种疾病,重130多斤,比普通雪胆大两三倍。

图片2_看图王.jpg

中药雪胆。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11日,是兴义的赶场天,这天兴义中草药市场非常热闹,专挖中草药的村民都会将自己采集的中草药拿到市场进行交易。

9:35左右,一个药摊附近围了很多人,笔者急忙跟随去看。只见一位的年轻人摊前摆放着两大坨“怪物”,笔者觉得十分好奇,于是问这位年轻人是哪里人,这中药叫什么,治什么病。他告诉笔者他姓周,家住兴义市七舍镇马格闹村,这两坨中药叫雪胆,能治多种疾病,大家最喜欢拿来治肠胃。年轻人告知,雪胆除了能治人身上的多种疾病外,对牛马等牲口也是一端好药,并且很好卖。还说,他我挖到这对雪胆也算是运气特好。这位姓周的年轻人挖采到的这两坨中药叫雪胆,重130多斤,比普通雪胆大两三倍。

果然,不大一会儿,这对雪胆就被人以1000元高价买走。

资料介绍:雪胆为葫芦科雪胆属植物雪胆及大籽雪胆,雪胆别名曲莲、罗锅底、苦金盆、蛇莲、金腰莲、金龟莲、金盆、赛金刚,雪胆的功效是清热解毒、健胃止痛,雪胆的作用是治胃痛、溃疡病、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细菌性痢疾、肠炎、泌尿系感染、败血症及其他多种感染。
(李天亮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