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政协第八届兴义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12月6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兴义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富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许风伦,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青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蜀安应邀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李成森,市政协党组书记熊和金,市政协副主席刘胜兴、田进领、姚继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张玉龙、兰有祥、谢娜、刘启万、何宏辉、黄晨、吴贵森。
  
会议由刘胜兴主持。大会应出席委员176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副县级干部,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不是委员的各委办正副主任、正科级干部,未安排委员的市直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李成森代表政协第七届兴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与下步工作建议两大部分。
  
报告指出,2012年至2016年,兴义市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启 “十三五”规划,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奋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这是兴义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成果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五年,也是兴义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深入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在省、州政协的正确指导和中共兴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兴义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顺利完成了七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市政协的工作。不断学习,增强意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关注发展,关心民生,切实履行政协各项职能;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兴义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是加速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的重要时期,也是兴义市政协开拓创新,不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开启政协工作新局面的新时期。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心聚力,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条重要原则”和“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工作总纲,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紧扣“1+3+4”发展体系,以建设美丽兴义、富强兴义、文明兴义、开放兴义、健康兴义、幸福兴义为重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加速向基本现代化迈进,为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而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
  
谈到下步工作部署时,报告指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市委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协职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坦诚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发挥委员作用,撰写优质提案,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紧紧围绕群众利益,关注民生民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紧紧围绕团结协作主题,加强与社会各界联系;紧紧围绕作风改进,切实加强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
  
报告最后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新一届政协肩负着更加光荣而崇高的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加速向基本现代化迈进,为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兴义市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受政协第七届兴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田进领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许风伦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政协会议非常重要,一方面,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共谋政协履职之策,共商兴义发展大计。另一方面,委员们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的政协领导班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许风伦强调,市政协和政协委员们,在履职过程中必须坚持服务人民,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必须坚定协商民主,必须坚持服务兴义发展。一是要主动接受党委的领导。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着力建设美丽兴义、富强兴义、文明兴义、开放兴义、健康兴义、幸福兴义,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加速向基本现代化迈进,为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的目标定位,各位政协委员就要充分围绕这个定位协商议政,调研建言。二是主动配合政府工作,做到“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三是主动倾听民意,做到“群众关心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
  
许风伦代表市委向七届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常委、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许风伦说,这次政协换届,七届市政协的部分领导同志和常委、委员,因年龄、结构等原因将离开政协岗位。多年来,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勤勉敬业、务实工作,为兴义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风伦指出,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班子,市委充分相信,广大政协委员将在新一届政协班子的带领下,发扬好传统,传承好经验,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为加快兴义开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风伦最后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号角已经吹响,每一个兴义人都有自己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人民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全市各族人民要拧成一股绳,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投身新的历史进军,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