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一小区地下车位只卖不租 业主每月停车费千元

640.webp.jpg

空空的地下停车位。

  
近日,兴义市99克拉城小区业主致电贵州都市报,称小区规定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不买停车位的就得按照累计的金额计算停车费,这一来每月停车开支要增加1000余元,大家都表示接受不了。
  
10月20日,兴义市99克拉城小区开发商兴义市吉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小区张贴了《地下车位转让公告》及《车辆停车管理公告》,其内容为小区内停车地下车位出售信息及停车收费标准,公告一公布,立即引起了小区业主们的不满。

640.webp (1).jpg


业主将车停在外面。

  
业主罗先生说,小区有1000多户业主,很多家都有车子。“公告中提出的停车收费标准为计时收费,小车每次5元/1小时,超过半小时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收费,超过一小时后按每小时1元标准加收。”罗先生说,这样的价格,就算是小区业主停放,正常情况下生活的话一个月大概就要1200元左右,就算想办法“抠”一点,停车费也得在1000元左右。
  
此外,业主表示,不仅仅停车费的问题,在小区的8栋、9栋一楼处,没有住户入口,这次小区不仅对地下停车场的停车位只卖不租,在消防通道的位置也划分了若干个电瓶车、摩托车停车位。
  
随后,记者来到兴义市吉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公司副总经理靳钟鼎解释,99克拉城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一是双方约定的,买卖合同规定有;第二、99克拉城地下停车位是由吉祥房开全额投资建设,不属于业主的共有部位、共有面积、分摊范畴。
  
此外,靳钟鼎表示,业主应按照规定购买,且享有优先购买权。而地面停车位的划分,已按照规定预留出消防通道,不会造成安全隐患。对于业主提出的停车费不合理的问题,房开商可按照业主的实际情况酌情处理。一是坚持合同约定,二是根据民航片区的市场标准来制定收费政策和标准。如遇到特殊情况,比如业主出差,或者整天车辆没有外出的情况,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