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获“中国羊肉粉之乡”荣誉称号

 

中国饭店协会授予兴义市“中国羊肉粉之乡”.jpg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19日,中国饭店协会授予兴义市“中国羊肉粉之乡”,兴义美食“兴义羊肉粉”名闻遐迩。

羊肉粉是贵州地区,特别是黔西南的一种著名小吃,尤其以兴义羊肉粉最为出名。兴义羊肉粉历史悠久,从清代开始至今,已经历了几代人的传承,300年来经久不衰。其特点是:羊肉熟透而不烂,米粉雪白,汤汁鲜淳,辣香味浓,油而不腻。其制作过程是:取上等羊,宰杀、留血、去毛、除膻味、去污,分部位下锅,加姜块,小火煮熟,出锅冷却后切成薄片放到粉面上,配以葱末、芫荽、酸萝卜、炒酱、辣椒面等佐料和鲜羊旺。据著名的《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滋阴壮阳,是健身强体的一大补品。每年冬至,兴义群众都有邀亲朋好友吃羊肉的风俗,认为这天吃羊肉粉,整个冬天都不冷,还可以祛风除湿、驱邪避害。

兴义市的大街小巷,羊肉粉馆栉比鳞次,食客之多,首屈一指。兴义羊肉粉风味异常,那份独特的家乡味道让兴义人吃后浸入骨髓,让外地人吃后香飘万里、流连忘返。

(易荣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