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碧云北路停车位已取缔 你不要再停车啦

 

为共建美丽兴义,打造国际山地旅游之都,在山地旅游大会召开之前,兴义市桔山广场政务大厅旁的碧云北路路段停车位被全部取缔。

1.jpg

兴义市碧云路建设初期,因通行车流量较小,考虑到老百姓的停车需求,相关部门在该道路上划了停车位。近年来,随着兴义市小型机动车数量猛增,碧云路一侧的停车位已经严重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并且时常发生拥堵,为了创建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今年二月份时,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碧云南路与碧云中路停车位进行取缔,而碧云北路的停车位由于需求暂时被保留,但在前段时间,为了迎接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召开,碧云北路的停车位也被取缔了。

不过让人奇怪的是被取缔了停车位的碧云北路似乎没有什么变化,路边依然停满了车。为了解原因,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发现原来很多市民对停车位取缔一事还不知晓。

市民A

我们来这里(政务大厅)办事,一直都是把车停在这里的。以前可以停,但是这段时间没有过来,今天来停在这里,确实是不知道现在不可以停了。

2.jpg

市民B

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可以停的,路边也没有建什么标识。来政务中心这里办事一直都停在这里的 。

采访过程中,许多市民的回答都是不知道停车位已经被取缔了,也没注意到路边的警示牌。

那到底碧云路段有没有设置呢,记者在碧云北路的两段仔细看了看,发现在路口处都设有标识标牌,标牌上明确写着此路段严禁停车的提示,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正在给违停车辆抄罚单的交警,执法交警告诉我们,由于碧云路段道路较为狭窄,路口处又设立了红绿灯,所以在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召开前,该路段停车位就已被全部取缔了,并且工作人员早已在路口处设立了标识标牌,原先的停车位线也已被涂抹掉,改成了禁止停车的单实线。虽然有标识标牌的提示,但许多市民仍然视而不见,将车停放在路边,这让交警大队的执法人员十分无奈。

3.jpg

图为警示牌

兴义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执法人员 陈家雄

在这里提醒我们广大市民,碧云路整个路段全部都已取消停车位,因这条路路面比较窄,加之路口设有红绿灯,所以该路段的停车位已经全部取消。希望广大市民来政务中心办理、办事的人员把车找地方停好,不要随意把车停在路边。如果否则将被抓拍,依法进行扣三分,罚50元的处罚

小编在此也提醒一下司机朋友们,开车时要注意路边的标示标牌,千万不要违章停车,不然要遭罚哦。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