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京剧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传承京剧艺术 丰富校园文化

10月13日,兴义市“京剧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向阳路小学举行。

图为专家为师生表演京剧选段。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13日,兴义市“京剧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向阳路小学举行。原黔西南州委副书记、黔西南州京剧协会名誉会长钟德普,兴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陈华玲,兴义市向阳路小学、云南路小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兴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陈华玲宣读了兴义市“京剧进校园”活动方案。黄草街道办中心学校校长、向阳路小学校长任保平代表两校师生对专家、老师们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任校长希望两所学校以“京剧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州京剧协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家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将京剧艺术作为打造学校文化品牌的突破口,让孩子走进京剧艺术,感受国粹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原黔西南州州委副书记、黔西南州京剧协会名誉会长钟德普宣布:兴义市“京剧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州京剧协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家老师们与两所学校京剧社团的辅导员一同表演了京剧名段《红灯记》《穆桂英挂帅》《三家店》等曲目的经典选段,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州京剧协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家老师们与两所学校的负责人、京剧社团辅导员展开座谈,共同探讨“京剧进校园”活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
据了解,以“熟悉京剧,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素养”为目的,兴义市把向阳路小学、云南路小学两所学校作为全市“京剧进校园”首批试点学校,将通过开展课堂教学和京剧艺术欣赏活动,以京剧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为载体,培养学生优秀的思想品质、高尚的审美情趣,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新思路。
 
(罗瑛 尹成国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