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梦回唐朝”《唐诗》专题讲座暨文创产品展在兴义举行

10月1日至10月3日,以“寻美黔西南·诗韵万峰林”为活动主题的——“梦回唐朝”《唐诗》专题讲座暨黔西南州文创产品展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朱子辉带来的“唐诗的音律和生命情感”诗歌讲座和颇具艺术创意的文创产品展览,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唐诗的无限乐趣和创意设计完美融合的迷人魅力。

在三天的专题讲座上,朱子辉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显示了讲座超高的人气。他结合长期以来对唐诗深入系统的研究和提炼,以渊博的学识和对古典诗歌的独到见解以及对唐诗音韵情感的体验,用深厚的文学功底和鲜活灵动的语言,将诗歌的基本音韵结构和吟诵常见形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一次又一次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与思考。讲座中,朱子辉着重讲解了“诗是什么”“诗歌的语言有什么特点”“节律、韵律、调律、声律的基本构成”“五绝、五律、七绝、七律的基本格式”“诗歌音律节奏的情韵内涵”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分析。动情处,朱子辉抑扬顿挫、韵律优美的诗文吟诵,字里行间尽显语言与声色的含情之美,尽显古代诗歌律动与节奏的音乐之美,不时获得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创产品展览会上,用工艺技术和创意设计完美融合的印象金州、龙溪石砚、“八十二杜”刺梨酒、普安红茶、布依鞋盒、五色米包装等类型多样的标识性品牌展品琳琅满目,让参观的师生大饱了眼福。其中的水墨峰林之山水相望文创产品,运用了少数民族服饰的修边纹样与泥土的混淆结合,体现了少数民族的艺术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美与独特;惠艺刺绣万峰林文创产品,细致的绣工,活泼的针法,所绣的万峰林景观,有如身临其境之感,让人流连忘返,魂牵梦绕。一个个有着生动灵魂的艺术品,总是有着催人思考的别样意境,为喜爱艺术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寻美黔西南·诗韵万峰林”——“梦回唐朝”《唐诗》专题讲座暨黔西南州文创产品展览活动由州教育局、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州文改文产办共同主办,旨在营造“书香黔西南”,倡导全民阅读,宣传黔西南州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文化,进一步提升黔西南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