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首届兰花保育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兴义举行

 0.jpg

9月28日下午,“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之“首届兰花保育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兴义富康国际酒店举行。

11.jpg 
德国专家演讲。

2.jpg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论坛。

亮点黔西南讯 9月28日下午,以“兰花世界,绿色经济”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之“首届兰花保育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兴义富康国际酒店举行。来自日本、德国及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省、州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聚兴义研讨培育发展兰花文化、绿色经济、增强发展后劲以及种兰、赏兰的看法与经验。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张希武,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李青文,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黎平,省林业厅原巡视员、省兰花协会会长张礼安,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王立辉等出席论坛。

论坛由贵州首草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鄢淼总主持。

杨永英致辞中表示,黔西南州的兰花植物有71属180种,占全省兰花种植资源的60%,是贵州省兰花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首届兰花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黔西南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山地旅游城市兴义,共同探讨、交流兰花保育和产业发展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黔西南州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成果经验,加强交流与合作,大力弘扬兰花文化,积极推动兰花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张希武演讲说,兴义有野生兰科植物110多种,是中国兜兰之乡,也是国内兰科兜兰属植物引种驯化保存最多的地点之一,目前已经引种保存兜兰植物60余种,实现了多种兜兰的产业化和批量化开发。因此,“首届兰花保育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兴义举办,具有特别的历史、现实和文化意义。
他表示,本次论坛以“兰花世界、绿色经济”为主题,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兰科等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的保护、研究、宣传及产业发展,特别是对黔西南州兰科植物的合理开发利用,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1.jpg

论坛现场。

10.jpg
专家演讲。
 
德国“Die Orchidee”荣誉编辑奥拉夫·格鲁斯作题为《德国和欧洲的兰花发展历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IUCN兰花专家组亚洲兰花委员会主席、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长罗毅波作题为《国内外用兰科植物发展现状与趋势》,香港“绿的欢欣”董事萧丽萍作题为《兰科植物的保育及可持续利用》,日本兰花专家、日本向山兰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屋·俊作题为《兰花产业育种》,德国科学部和环境部派遣援中生态专家豪格尔·帕奈作题为《兜兰的组培栽培和保育》的主旨演讲。
中国林科院研究员李潞滨,贵州省林科院研究员、植物分类专家杨成华,云南省林科院副研究员蒋宏,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金效华,黔西南州绿缘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克云等人围绕“兰花资源保育与生态系统保护”进行了互动。
论坛最后,黔西南州林业局局长胡丹录作了“黔西南州花卉产业展望”的总结。中国兰花学会秘书长张毓进行了《兴义倡议》的成果发布,整个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
5.jpg
论坛现场。
8.jpg
论坛发言。
4.jpg
参加论坛的外国嘉宾

28日当天上午,参加论坛的学者、专家实地到位于兴义市纳录村的州绿缘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花卉基地、位于兴义市则戎乡冷洞村的贵州首草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石斛回归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本网方卿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