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大水轮建成放水试车

1.jpg

万峰林鄢家坝大水车。

3.jpg

水碓。

4.jpg

水碾。

亮点黔西南讯 9月23日,笔者在美丽的兴义万峰林纳灰河滨步道中段的鄢家坝看见新建的大水车施工基本完成,上午9时开始放水试车。这座黔西南最大的、功能最全的大水车将给兴义市民和广大游客带来一个新的看点。

这个景观水车由三个大水轮、若干个小轮组成,有水碾、水磨、水碓、水榨等。这是古代先人们运用智慧,打造出了这种利用水能驱动的机械装置,用于灌溉、舂米、推磨、榨油,更具意义的是,它还是现在广泛用于水力发电的水轮机的鼻祖,距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
记者在现场看见,这个水车坊景点建有音乐广播系统,水车一转,广播里传来优美的音乐,加之水车的倒水声、舂碓声、推磨声,汇成一部水乡交响乐。许多市民和游客都驻足在这里欣赏拍照。 
(温绍杰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